回归族群中

杂食动物

喜欢夏天。

修bug是不可能的,当师尊才是真的【13】

【检测到本源数据】

【修复启动】

【回忆模块重启中...】

【是否刷新?】

【刷新成功。】



【开始播放...】



金看着面前的屏幕,手指微缩,最后捏成了拳。

屏幕对面的人轻笑一声。

“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

金笑起来,“丹尼尔明明有记录吧。”

屏幕的人里的人眸光沉了沉。

“你明明知道这很危险。”

“脱离自己的搭档,选择单独任务。”

“嗯。”金淡淡的应了一声,松开了拳头,出了一口气。

“你追踪了我的数据流。”

“我不能将你置于危险之中...”

“丹尼尔。”

金打断了屏幕对面的人,抬起头,直视着屏幕里的白发男子。

“姐姐在哪?”

“......”丹尼尔沉默了一瞬,“我说过,金,秋有秘密任务。”

“...姐姐消失后,你就成了管理员。”金摇了摇头,目光似乎透过屏幕,看见了很远的地方。


“而主系统不会偏袒任何一个附属系统——除非这个系统是她的子系统。”

“修补世界时……我收到了很多的数据帮助。”


“她接受升级了。”



——抛弃了思维和情感,成为了主系统。

——成为了最强大的数据库。



“我很想告诉你真相,金。”丹尼尔叹了一口气,“但我答应过她不要告诉你。”


金没有说话。

“这个世界本来该破碎的。”丹尼尔收敛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只是某个维修系统固执的与自己的搭档大吵一架,选择冒着风险一个人修复这里。”

“布伦达不愿意来,他说这里很危险,可他过去从来不怕危险。”

金侧开了身子,露出身后的风景,“但突然之间出现如此之多的损坏的世界系统——还出动了大部分的世界维护员和系统……”


“主系统更新时,有部分世界系统会受到数据乱流的冲击。”丹尼尔接下了金未说完的话,“布伦达是对的。”

“虽然是单独行动,但你修复的很成功。”丹尼尔并不吝啬自己的赞赏,“你和你姐姐过去的样子很像。”

金笑起来。

“这里看起来很漂亮,不是吗?”


“不过……早就该想到的,毕竟是姐姐,怎么也是最厉害的系统...现在也确实是了。”

“但还是有些遗憾。”金俯下身,坐在了草地上,“她...她都没和我说再见。”


“我以为她会回来的。”



“...你们有着自己的思维和情感。金。”丹尼尔低了低眸子,“你们和人没有什么两样。秋只是有自己的考虑——”



“人...唔,主世界的人创造了系统,却让附世界的人成为了系统的附属物。”金躺下去,嗅着青草的味道。


“那人究竟是什么呢?”



丹尼尔沉默了。

“嘛。”金挺身坐起来,“至少我找到了姐姐啦。”

“你的任务也要完成了。”丹尼尔点了点头。“你的身体是数据构造物,如果你完成了任务,那么说明这具身体已经完成了数据传输,很快就会瓦解。届时我会抽调出你的本源数据...”


“丹尼尔。”

金闭上眼睛,感受着吹过的风。

“我用了我的本源数据修复这里。”

丹尼尔一向微翘的嘴角向下动了动。

“这不好笑,金。”

“因为我没有在开玩笑。”金睁开眼睛,望着面前的山谷。

“我想留在这儿,丹尼尔。”

“你是维修系统。”丹尼尔皱着眉。

“我可以成为世界系统。”金抬了抬眼眸,“只要有世界系统的权限转让和这个世界的主角的认可。”

“而这是一个虚拟的小说副世界。”

“一个破碎的世界,我的数据能轻易融入世界系统里。”

“不行。金,这不是闹着玩的。”丹尼尔皱起了眉。

“不行还是不可以?”金鼓了鼓腮帮子。

“……”

丹尼尔闭上了眼,遮住一切流露出的情绪。

“任务即刻中止,我会马上抽调你的本源数据,带你回来。”


“丹尼尔。”

“这个世界才刚刚诞生。”金看着天空。

“虚拟世界的一切都是被规划好了的。”丹尼尔说到。

“对。他们有着固定的人生。”金有些怅然,“他们也都有这一个痛苦的结局,哪怕是主角。”


“我也以为应该是这样的。”

“但在我进入这具身体,进入这个世界的那一瞬间..."

“他们就好像是从附属物变成了和我对等的存在。”

“那些孩子本来不会成长成那个模样的。”

“什么万兽噬主,什么心魔侵扰...”

“那些固定的结局是不对的。丹尼尔。”

“他们不该那样死去。”


“你知道他们只是世界系统的附属物。”丹尼尔皱着眉。

“他们是人。”金闭上眼睛。


“我以前羡慕他们...能哭能笑,不是模拟出来的东西,而是真实的。"

"直到我发现他们比我更像人,却比我活得更像数据。”


“我用我的本源数据修补了这里——因为我想陪着他们。”

“他们需要我。”

“他们需要一个新的人生。”




“你说我是人,可以有自己的情感。”

金眨了眨眼睛,对着屏幕那边的人露出一个笑容。

“虽然是模块伪造出来的……但我喜欢这个世界。”

“我想留在这儿。“




没有应答。




金有些泄气的躺下去。

“我以为你会帮我的……”

“抱歉,金。”

“这是规定。”


丹尼尔埋下了头,眼眸深处暗藏着一些不可见人的晦暗。

【指令下达成功】

【强制回收启动】

【上位世界压制启动】

金。

你要知道...

——“人”是有私心的。


“好吧。”金闭上眼睛,再次睁眼时,眼眸里却露出坚决的光芒。








【滋滋——回忆模块过载……加载中……滋……】




“格瑞。”金招了招手,“走!带你去个好地方!”

格瑞放下手里的柴刀,点了点头。

“师尊。”

“嗯嗯。”金笑眯眯地应了一声。

“……你又想干嘛。”格瑞叹了口气,认命的卸下背后的木柴。

“嗯……”金的笑容稍微敛了一点,低了低眸子。

格瑞不安地擦了擦脸,走上前去。

金看着走过来的少年,眼神迷离了一瞬,有些怔然。

“师尊?”格瑞皱了皱眉,“金?”

“啊……嗯,无事。”金笑了笑。




【是否继续加载……滋……确认……】





“这是唯一的办法。”金淡淡地说到,抬了抬眼眸。

“不行——不可能!!”嘉德罗斯猛地摔碎了手边的茶碗,“我——”

“嘉德罗斯。”金站起来,手指敲了敲桌面,“不要任性。”

“师尊。”安迷修站起来,亦是面色沉重,“一定还有其他办法的……”

“雷狮……卡米尔。”金抬眼看着站在一边的人,丝毫不在意脚下的阵法和身边炸响的雷花,“这对我没有用。”

“不试试怎么知道。”对面的人干笑了一声,无数惊雷瞬间欺身而上,却在即将到达终点时被无数的箭头和风刃解决。

“师尊……”紫堂幻放出三只还未长大的幻形兽,咬着牙挡在门口。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句——




【不要离开。】



金叹了一口气。




“天罚一旦落下,万物便不复存在。”

“我不能看着这个世界消失。”

“都让开。”

无数箭头瞬间缠住几个扑上来的身影。

“为了世间万物。”

如同幼兽的悲鸣声冲击着耳膜。

“为了无数苍生。”

一个近乎决绝的背影。




【为了你们。】

“我必须去。”






【滋……滋滋……】

“格瑞。”

“……”

“你拦不住。”金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看着滚滚的黑云。

“……你不属于这里。”

“啊……”金叹了一口气,“很容易被发现吗?”

“很容易。”格瑞低下头。

对他们都太好了。

好到让人怀疑,让人不敢置信。

——却让人沉沦。

金下意识的摸了摸面前的少年的头。

“是吗。”

“你要走了。”近乎笃定的语气。

“你愿意吗?”金笑了笑,刮了刮格瑞的鼻子,“让我走?”

“……带我走。”

格瑞抓住金的手腕,抬起了眸子。

金大笑起来,甚至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面前的人皱着眉头,似乎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这么高兴。

“难得听到格瑞会说这种……这种话。”

金看了看乌云密布的天空。

“必须要走的。”

“至少——是一部分。”

“告诉你一些秘密怎么样?”

随着金的嘴唇一张一合,那双紫色的眸子里,似乎浮现出了一些神秘的色彩。

最后的那一刻金笑了笑,一根箭头瞬间遮挡了格瑞的全部视线。

“别看。”

“啊,对了……我刚刚凶了嘉德罗斯。”


“哎呀,不管了……就叫他好好吃饭吧。”

惊雷落下。




世人皆说仙尊之首为世间英雄,为救苍生不顾性命,以一己之力对抗天罚——

可当那声轰鸣响彻天际时,有些人知道,自己从此失去了重要之物。





直到金色的字符一个个的消失,一众人才缓缓的回过神。

嘉德罗斯瞬间冲向天雷所劈打的方向,而其他人确实站在原地未动。

——他们都很清楚,已经回不来了。

没有人哭,或者说,在雨里根本看不出泪水的模样。

“既然天道不公……”雷狮打破了沉默,而聚集在他身边的那些原本纯净的妖气也一点点的带上了黑色的云雾,“那我何必——”

“雷狮,你——!”安迷修皱起了眉头。

“堕魔。”紫堂幻眯起眼睛,“你本就有堕魔之意就……只是碍于师尊。”

“是又如何。”雷狮啧了一声,抬步离开,“天道既然要收了他,那我便抢回来。”

雷狮看了一眼雷声响彻之处。

“我不可能让他走——绝对不可能。”

“就此别过。”

卡米尔思量了片刻,看了一眼面前的两个人,点了点头便跟上了雷狮。

依旧是沉默。

雨声依旧,只是人已不留。

似乎是过了很久,又似乎只是瞬间,终于,紫堂幻率先开了口。

“我会留在这儿,准备一些事情。”紫堂幻低下头,问到:“大师兄准备如何?”

“……”

“你我都知道他回不来了。”紫堂幻淡淡地说到,犹豫了几许,紫堂幻还是开口说到:“皇宫的那个位置是很大的助力。”

“你看的透彻。”安迷修眯了眯眼睛。

“我没有其他的了,只有一双眼睛。”紫堂幻蹲下去,把三只变形兽抱在怀里。

“你原在皇宫里过活,比我更清楚。”紫堂幻低下头,走门里。

“只剩一个人了。”

大门被缓缓的合上。

而曾经将他们联系的那根金线,彻底消散。




待安迷修御剑离开后,一个小小的金色字符也轻轻消失在天地之中。





【滋…滋……模块过载……警告……】



“修改本源数据里的基本任务。”


“回忆模块修改确认。”


“忘了吧。”


“这对你更好。”




【滋滋....滋——】


“啊,丹尼尔!”


“觉得怎么样,金?”


“唔,还好啦。还是感觉好不真实诶——我居然单独完成任务了!”


“但你成功了。干的不错。不如先去一个附属世界休息一段日子?”


“好啊好啊!不过,我还要找姐姐......”


“我可以帮忙。你的数据流这次损耗很大,最好休息一段时间...有秋的线索我会立刻告诉你的。”


“那...也行吧,拜托你了!丹尼尔!”


“嗯。”



【滋滋——滋....】


“格瑞...耀。”


“你很,虚弱。”对面的人发音还有些不清楚,磕磕巴巴地说着:“我明明,转,让了权限。”


“我的大部分本源被抽调了...只有少部分已经彻底融合进世界的残留在了这里。”金抬了抬手。


“......”格瑞伸手把金扶起来。


“听好,格瑞。”


“我会在彻底沉睡前将把你们本来该拥有的东西全部交给你们,这样的力量会成为威胁世界系统的漏洞。”


“在系统判定中...你们会成为bug。”


“我的本源数据会回来,到那时候,把“我”带到这里来。”


“bug能修改我的本源数据,被修改的那些本源数据会进入世界系统的数据流里,让我的受损率减低。”


“现在的我...对本源数据来说,就是最大的bug。”


“本源数据彻底回归,受损率为0时,我会彻底完成融合,成为这个世界的系统。”


”但也有可能你们没能阻止“我”完成对你们的修改,最后我彻底离开这里。”


“——什么也不会记得。”


金笑了一声。


“我相信你们,也信我自己。”


"我不会攻击你们...我会选择最温和的方式劝你们放弃对强大力量的追求,让你们放弃成为bug。“


“不想离开。”金无意识地喃喃了一句,而在金的身边,一阵清风轻轻凝聚。


“我会诱导我的本源数据拒绝放弃任务。”


金动了动手指,风在原地打了一个旋儿,轻轻离开了这片雪白的丛林。


“让他们攻击天道...别提我。”金脸色惨白,靠在格瑞身上。


格瑞皱了皱眉。


“我不会感觉到痛的。”金眯了眯眼睛,似乎很疲倦。


那头金发上逐渐攀上一层白色,眼眸也渐渐染上一层诡异的红色。


“沉睡。”神近耀淡淡地说。


“那个人会让你再次回来....”格瑞吸了一口气,尽力不让自己显得狼狈。


“丹尼尔必须让我回来——这个世界是我的心血,而他是人。”


“他不会忍心的让这里彻底消失。”金打断了格瑞。


金扯了扯嘴角,闭上了那双彻底染红的眼眸。


“一个系统负责一个世界的全部维修......”


"——这是规定。”







【本源数据传送成功】


【系统受损率:0%】


【系统重启中】







【重启成功】









——————————————————————————

*大范围伏笔收了,开始抠小伏笔了。


*解释一下本章大意,也是【本文部分大纲】:

1.几个片段就是金被封锁篡改的回忆模块里的记录。

2.金和布伦达为了修不修复这个破碎的世界吵了一架后,金选择独自进行任务,在任务过程中逐渐发现这个世界的主要人物的悲惨结局。

3.金不愿意让格瑞等人成为那样的人,于是选择了成为这个世界的【世界系统】,重新构建世界框架,想以此改变人物结局,保护自己的几个徒弟。

4.但丹尼尔拒绝了帮助金,并按规定回收了金的本源数据。可金此时已经得到了原本的世界系统【神近耀】所给予的世界权限,因此有部分数据残留在这个世界,成为世界框架。

5.为了收回其他本源数据,彻底成为这个世界的世界系统,金设下了一个【局】。金利用世界权限给予了徒弟大量的力量,假装出徒弟们还是会走上原路,而在金所构建出的世界系统中,徒弟们是不会有那样的结局的,所以徒弟们的力量和攻击世界系统的行为便被主系统判定为出现了bug。这导致丹尼尔不得不让本源数据再次来到世界修复bug。

6.而在金回到这个世界,和徒弟们开始接触,踏进秘境的那一瞬间,原本的“金”的目的也就达成了。


没想到吧。

绕不绕?绕不绕?其实就是隐分身之术。一个金分成两个。

留在这个世界做世界框架的残余数据就是黑金,被抽调走的本源数据就是金发金。

现在我们把他们揉在一起,得到——金!


*这章算是劝退章,我已经准备好掉粉了!!!来吧!!反正我就这么写了问题是我还不会改!!!咱就是一个没有爆点的瓜农!!#破罐子破摔.jpg

*发现名字的问题了吗?其实这才是真·名字。

*还有大约4章就能走完正剧,开启回忆杀和快乐砂糖生活。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小可爱,这么长也愿意看咱bb完真是感激不尽。最后这个伏笔爆发如果没有很快乐的感觉,请原谅咱贫瘠的脑洞#鞠躬,其实咱自己都没想到这个沙雕文会有正经发展#挠头

评论(34)

热度(69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