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族群中

杂食动物

喜欢夏天。

当师尊是不可能的,修bug才是真的【1】

♢警告:

1.沙雕文不需要逻辑。

2.我才想起我的lof密码的第一位是0不是1……这是真的。

3.一次性打上来的,欢迎捉虫。






金盯着自己的系统面板发呆。

他的视线从【任务选择权限】滑到【上帝视角特权】,再从【意外保护守则】挪到【身份隐藏补丁】。

最后金不得不承认,在这一溜串被特别放置在系统面板的顶端的金手指里,居然没有一个和导航有关!

如果被丹尼尔知晓了,估计会感叹一句这是最大的失误。

“不是吧……都走了好久了。”金靠着一颗自己已经走过了几次的大树,蹲了下去。

自己不会在还没完成任务之前先把这具身体给走没了吧?

金难受的摸了摸肚子,又抬头看了看头顶的树荫。

上帝视角只能作用于几个bug和自己身上,可在这个世界规则——也就是天道都被bug攻击的破破烂烂的世界里,范围最多也只能开到5米的圆半径,自己身边怎么看都只能看到一堆树和草,那几个徒弟也不知道方位如何,一时间也也观察不了情况。

可就这么卡着也不是个办法,只能赶快出去再做打算。

但问题就出在这儿——自己出不去啊!兜兜转转跑了好久,结果就是从石井窗的东边走到了石井窗的西边!

天知道他在第三次看见那个洞口时,面前屏幕上的数据都气成了乱码。

现在倒是走出来了两三步,但还是在森林里层,但看样子离外面还远着——

“迷路了啊……任务怎么办啊……”金眯着眼睛,不情不愿的承认了这个事实。

“噗嗤。”一声轻笑传进金的耳朵,吓得金急忙站了起来。

“谁?”金左顾右盼了一番,将上帝视角再次套在自己身上,才从头顶的树荫里发现一个坐在一个古怪的武器上的女人。

“你是谁?”金警惕的盯着那个咯咯的笑个不停的女人,虽说一般来说能威胁他的只有bug,但谁知道在这个世界规则几乎破碎的世界里会有什么未曾录入档案的存在。

“你迷路了。”女人停下笑声,垂头看着下面仰望自己的金,“对吧?”

你还真会抓重点。金默默的想。

“是又如何。”金不停的在心里频频点头,顺便默默祈愿这个人是个好人能带自己出去,但脸上却是摆着淡漠的表情,一副“我很厉害我没问题”的模样。

“哼——”女人嗤了一声,“倒是没点求人的态度。”

“我本来也不准备求你。”金脑袋一热,驳到。

然后在说完后就后悔了。因为在那一瞬间他涌现出一种该死的直觉——

这个人走了,自己的任务可能就真没救了。

“但还是要……拜托一下。”

金声音瞬间弱了下去,不自然的摸着脖子。

“拜托?这话倒是有趣。”女人笑起来,手指指了指金。

“叫什么?”

“矢量。”金一脸坦荡的报上自己早就想好的名头,“我叫矢量。”

“时……量?”女人愣了愣,“什么东西。”

“矢量——”金在空中划了划字形,“一种奇怪的东西,你没见过。”

女人不屑的笑起来:“本小姐倒是不知道,有什么东西本小姐没见过的。”

金默默的腹诽着你见过才怪,嘴里却应了两声。

“那阁下——”

“游离者。”女人跺了跺脚,脚下的武器载着她慢慢飘了下来。

“凯莉。”

“凯莉。”金小声念了一声,记忆模块瞬间运作起来,拉出一大段数据流。

“……凯,凯莉?!”

“怎么?认识本小姐?”凯莉眯了眯眼睛,背在背后的手慢慢的摸上袖里的飞镖。

“啊,啊,没有。”金打了个哈哈,“没有,怎么会。”

不认识——这怎么会呢。

我可是当初把你从树丛里抱出来的人啊!!

而记忆模块也在瞬间闪过一大段的过往——

当时的金才刚刚收了自己的大徒弟,却遇上了漏洞维护的检查期,无奈下只能整天带着大徒儿四处奔波,美其名曰历练,其实就是到处检查漏洞是否全部修缮完毕。

看着自家大徒弟总是一副灰头土脸,但坚持着学习仙法的小模样,金的一种属于父辈的怜爱之心也油然而生。

崽,阿爸很欣慰。

金高兴的拍了拍自家徒弟的脑袋,然后抬手把孩子扔进了一处秘宝幻境。

“师……唔……”大徒弟脑袋一歪,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就被金一招放倒。

金把徒弟抱起来,放在旅店的床上,留下一句传语便走出了门。

现在他要去解决自己的事儿——至于孩子,那还是先睡会吧,瞧这两天赶路累的。反正自己也留了一个禁制,幻境里的东西伤不了自家徒儿,那里面的机缘也不少。

去吧阿崽!变得更强!

金坐着自己标配的仙鹤来到了曾经的漏洞波动源之一,万仙盟的主峰。而他也就是在那里——在上山的石梯边的草丛里,捡到了凯莉。

当时的凯莉被包在一个黑布襁褓里,上面拴着两根漂亮的粉色红绳,身旁还盘着一只受了伤的骨兽。

“魔?”金看了一眼,释放出自己的威压,“离开她。”

但很快金就意识到他似乎是误会了:这只来历不明的骨兽是凯莉的保护者。

每当金靠近时,骨兽都会摆出一副进攻的姿态,等金在无奈下开启了“好人光环”后才慢慢停下了攻击。

“我要带走她。”金看了一眼那只骨兽,“你打不过我,你也知道我不会对她做什么。”

乘着骨兽思考的时间,金把凯莉抱起来,继续对着呲牙咧嘴的骨兽说,“而且你需要疗伤。”

“我会把她安顿好,你走吧。”

好人光环持续影响着骨兽,骨兽最后犹豫几下,点了点头。

“你保护这个孩子,算是有功,今日我不杀你。”

“快走吧。”

尽管人设实际上早已在他被骨兽追着乱窜时丢了个干净,金还是带着一脸“我超厉害的我还很冷漠”的表情,一副潇洒的姿态,托着女婴抬脚离去。

而怀里的女婴却在这个主仆分离的“悲伤”时刻不停地咯咯笑着,还不安分的揪着自己的头发。

“小家伙,你可是被陌生人带走了啊……”金无奈的抱着女婴,心里却生出一种“缘分”的感觉。

尽管他的数据告诉他所谓“缘分”实际是规则计算的结果,他还是抱着那个女婴,踏进了万仙盟的门槛。

他的举动带来了不少麻烦,甚至于鬼狐都惊讶的问了一句:“仙尊……这是?”

……你总不会也觉得是我生的吧。金瞥眼看了看鬼狐面上那张华美的面具,叹了口气。

“捡来的。”

“……仙尊大量。”鬼狐应和了一声,眯着眼睛仔细瞧了瞧金怀里的女婴,带看清楚女婴的样貌后瞬间变了脸色。

“啧……”

“怎么?”金疑惑地看了过来。

“无事。”鬼狐换上笑脸,笑眯眯的回答。

“我不过担心这孩子罢了。”金低了低头,逗弄着怀里的孩子,“她也算与我有缘。”

“有缘么。”鬼狐轻声低吟了一句,“那还真是叫人嫉妒。”

“什么?”金迷茫的抬起头。

“无事。不过……若是金兄实在担心,不如将这孩子留于我这儿?”鬼狐天冲抚了抚自己的面具,“毕竟带着孩子奔波,不免危险。”

“鬼狐兄说的也是。”金看着怀里安睡的女婴,颇有些无奈,“只是我……”

“我观这孩子也有我妖族的血脉,你若还是不放心,我便把她收作义妹,如何?”鬼狐状似不经意的说到,摸了摸头上的狐狸耳朵,“如此,你也能安心了。”

金捏了捏女婴的脸,思量了一会儿,又想了想自己大徒弟。

不得不承认,自己现在的育儿经验光是照顾大徒弟都勉强,又恰好是维护检查的关键期,确实没有那么多的精力照顾好一个娇弱的女婴。

何况……鬼狐对这个女婴也没有表示出明确的利欲,估计不会对女孩做出些什么。而且若真是如鬼狐说的那般,这女孩是妖族的人——那么把她交给鬼狐确实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只是鬼狐这总是对自己若亲若离的态度,金一直对此摸不着头脑。

说是疏离也不算,说是亲近又不曾。而且说话归说话,总是摸着自己的耳朵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把尾巴露出来?

想摸。超想摸。

金满心满眼都是那个毛绒绒的白色尾巴,完全忽略了鬼狐诡异的笑容。

好,下一个徒弟就收妖族了!金默默地按下心里的渴望,对上鬼狐天冲那抹公式化的微笑。

可心里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却又想不出疏漏之处……奇怪了。

但金最终还是点了头,同意了鬼狐的说法。

“如此,这孩子便拜托鬼狐兄了。”

金把女婴递给鬼狐的暗卫莱娜,又在收纳袋里翻找了一番,翻出一个月牙模样的的占卜盘,装进一个红布锦囊里。想了想又不放心的打上一层禁制,只有女婴在9岁后,亲自打开才能取出锦囊里的东西,这才放入女婴的襁褓里。

“此物名为星月盘,是天地之石所制,能知天下后生事,虽不能知全,但观其事态大况总是不碍的。便做我给她的遇礼吧。”

“如此贵重之礼,合适?”鬼狐摸着面具,似乎是思索着什么。

“无事。”金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笑了笑,“小物什而已。”

自己可是能直接连接世界规则的存在,这种媒介对自己来说不过是个拖累,但对这个女孩总是有些帮助的。

“这孩子,你准备唤她什么?”

金看着笑眯眯的鬼狐,而鬼狐天冲在抖了抖耳朵后才抿唇吐出两个字。

“——凯莉。”面对着金的侧目,鬼狐坦白到:“妖语中的魔女。”

“凯莉……魔女么。”

金重复了一遍,摸了摸女孩的脸。女孩迷迷糊糊的看着面前的人,抓着金的手指,露出一个笑容。

“若是能成为一个魔女,倒也不错。”金点点头,“总是比那些只能活在深院里的女孩好。”

自家大徒弟没少和自己说起来他在深宫里看过的肮脏事儿,连带着金都对那些红色宫墙起了一许些的厌恶,跟着徒弟一起叹那些宫女贵妃的可悲。

若这女孩是妖族,那么至少她也有些自保之力,不至于受困一个小地方。

想起自家大徒弟描述的那些凄惨的宫女,金抬手又给拿出一个锦囊,给女孩子留了一转的好东西,连带着还给鬼狐也送了不少,最后在鬼狐的连声拒绝中歇了再给女孩留些未来嫁妆的心思。

在万仙盟现场表演了一把“钱多人贵你奈我何”的金完全没有察觉到鬼狐对那女婴的阴冷视线,也没有看见女婴在面对着鬼狐时不自然的厌恶。

等自己的数据分流传回当年的漏洞修复很成功,没有变化的消息时,金才放下茶杯,起身告辞。临走之前给凯莉留下了几个护身咒,又告诉鬼狐自己不定时会来看看。也没能多想便乘着仙鹤离开了万仙盟,去找自己的大徒弟去了。

而结果就是——

他确实收了一个妖族的二徒弟,但二徒弟又牵着一个三徒弟,抱着两团子走了两步后又遇见了死赖着自己的四徒弟。回到客栈,好不容易哄好了伤心至极的大徒弟,结果刚到家门又遇上了一个快饿死在家门口的孩子,成吧,五个徒弟他也认了。结果刚坐下喝了一口热茶,结果惊讶的发现倒茶的人居然是最先被自己骗回家的那个少年,而他正面露探究的看着自己。

金目如死灰。

“你……也想做我的徒弟吗?”

“……”

金:???我这个师傅还挺抢手哈?

于是金默默的把茶递回他的手里,又接回来灌下肚。

六个徒弟就这么凑齐了。扛起了教书育人的担子的金也再没时间想起那个被寄托在鬼狐那的“预定徒弟”。凯莉这个名字也被一直存放在他的记忆模块里,再没被拿出来过——

直到现在。

金看着面前这个面容精致,身着一身黑色劲装,脚下踏着一个巨大的月牙刃的少女,又想起当年那个揪自己头发揪得特高兴的女婴。

孩子长大了怎么就不可爱了!金在心里愤然给鬼狐打上一个差评。

肯定不是孩子的问题,都怪鬼狐!

不得不说,金在护短这方面真是修炼到了家。

“凯莉是吧?你能带我出去吗?”金尴尬的笑着,面上还要装着不熟捻的样子还真是为难了金这个自认的“老父亲”。

“这个嘛——”凯莉看着面前的人,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那要你能给我什么好处咯。”

金缓缓地打出一个:?

“给你……什么?”金迷茫的看着凯莉。

“哎呀,小女子可是游离者噢?生活艰难呀。”凯莉呵呵地笑着。

游离者——金默默地思考了一下。

那不是自己曾经定义的一种未来的佣兵般的

存在吗?鬼狐居然让这么一个女孩儿做这些?自己当初就不该把孩子给他!

金脑子里胡思乱想着,手里却毫不吝啬的从身份补丁自带的储物袋里掏出一堆灵石,堆放在一旁。

“你……拿着这些好好买些东西,别苦着自己。”金苦口婆心的劝着,手里继续掏着各种财宝,“女孩子家家的,怎么当游离者来了?”

“你哥……呃,不,不,算了。”金结结巴巴的说着,思来想去还是没有道明。

万一真是鬼狐虐待凯莉呢?这不就提起伤心事了吗。

凯莉看着这个身着平凡却出手豪绰的人,挑了挑眉头。

杀人越货的心念才起,脚下的星月刃却微微颤了颤。

凯莉低下头,眼睛里浮现出一层诡异的光,光层上是无数的星辰。

这根本不是一把巨刃,而是她的本命武器,那个“不存在的人”留下的【占星盘】。

而往常从未变换过的星象……因为一个“不该存在的人”,变了。

“辉星向南……”凯莉喃喃自语到,猛地抬起头,直直地盯着埋头掏着东西的金,“你是……”

凯莉看着那个迷茫地抬起头的人,抿起嘴唇,收住了声。

金现在满脑子都是鬼狐虐待孩子,对凯莉探究的视线毫无查觉,手里仍是抓着那个储物袋。

“够了。”凯莉挥手把那些财宝收了起来,“足够了。”

——或者说,太多了。

凯莉低下眸子,轻笑一声。

但这个人究竟是不是她想的那个……

还不能定论。

“上来吧。”凯莉降下自己的武器,跺了跺脚,“矢量——”

金听着这一句语调诡异的呼唤,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尴尬的笑着。

“谢谢道友了。”

“哼。”凯莉撇开头,让出了位置。

星月刃看起来形状怪异,但不得不说确实被凯莉炼化的不错,至少飞起来平稳。

金晃着腿,抱着那个钝一点的月牙尖,哼着歌。

凯莉坐在一旁,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金:“你倒是不设防。”

说罢便望向前方。

金在心里呵呵一笑。

又不是bug,我怕啥。

抬头望了望,果然,周围全部都是森林。若是自己走,大概走到世界崩溃才能出去吧。

想到这金不免感激的看了看凯莉。

咱任务百分百完成率也有你功劳一份啊凯莉!

但很快,这趟看似轻松的飞行之旅就被打破了宁静。

“山兽?”凯莉看着前方,那里正有一只巨大的妖兽在不断的发出嗤鸣。

那种大如小山的妖兽长得像一头牛一般,但身上却布满了青草般的植物,头顶一根巨大的黑色石角,眼睛血红,正和什么人缠斗着。

“在这里发飙?”

凯莉四处观望了一阵,又突然间又看到了些什么,不满的嗤了一声。

“啧……是他么。”

而正坐在一旁的金现在也被主系统发来的数据流搞的满头是汗。

他的脑子里不断回响着主系统传来的检测数据提示——而主系统就像是不要命了一样的拉响了警告。

【警告!警告!】

【检测到bug存在!建议躲避!建议躲避!】

【连接世界规则中……连接失败!警告!连接失败!】

【连接已被破坏!已被破坏!请申请重连!身份隐藏补丁受损!】

【系统身份可能暴露!建议躲避!建议躲避!】

金闷哼一声,咬了咬牙,切断了主系统的检测数据流。

他一个分系统,还是被压缩了扔进来的,哪里能像主系统那样随时处理那么庞大的数据检测啊?

【现在的事情我自己解决!】金把这串数据编辑,发送给上面的主系统,然后彻底断开了和主系统的连接。

他抬头看了看自己的系统面板,而面板上已经被主系统清空,只留下了几个血红色的警告——

【检测到bug出现】

【bug人物:紫堂幻】

而那边和山兽缠斗在一起的人也从灰尘中飞跃了出来,一头紫色的短发在阳光下显得极为扎眼。

而在确认那个人的身份之后,金一手抱着星月刃的月尖,一手默默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紫堂幻——

可不就是自己原来最乖的五徒弟了吗?!

金:养的最乖的徒弟也叛逆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叨逼叨:

1.大师兄是谁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暴露的过分明显。但还是猜一猜_(:з」∠)_有人猜对下一章就……大师兄,一个番外,嘿嘿!

2.我,一写起来,就不会断章。所以一章,很长。所以,慢慢看叭。

3.破折号和省略号大户。如果影响观感会改正的。

4.我写爽了,告辞。

5.紫糖居然是第一个出场bug,没想到吧_(:з」∠)_

6.鬼狐和凯莉的关系……?

评论(10)

热度(254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