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族群中

杂食动物

喜欢夏天。

信使小哥papika。

papika在小时候性格抑郁,在他迷茫的那段时间里,是一位信使老爷爷帮助了他,并让他成为了一位信使。

“你怎么了?”

“噢,我的心情很好。”

“为什么?”

“我可是送出了99封信呢。”

“噢。”

“嘿,你想成为一名信使吗?一名——不太一样的信使。”

“或许。”

“那就是是了。”

老爷爷这么说着,摸了摸papika的头,取下披风,轻轻的盖在papika的身上,又把背在身上的信袋取下来,交给papika。

“听着——孩子。你需要送出99封跨越时间的信,它们来自胸腔里的一个器官。它们有些会拯救一个人,也有些会毁灭一个人,但无论结果如何,你都要去。因为你是信使——你只是一个信使。”

“你要去寻找它们——那些印着三角的信,你要去寻找。找到它们的路,它们的人,它们的归宿。”

“最后,在第100封的信的指引下,你就能找到你的归宿,因为那是属于你的信。”

老爷爷伸手从空荡荡的信袋里变魔法似的翻出一封信。

“现在——让我们看看,老爷子我要去哪呢?”

papika没能看到那封信上写着什么,但他知道那个老爷爷去了哪。

——天堂。

毕竟,那时候老爷子笑得还真是开心。

“运气可真不错——”

“你要去天堂?”

“你喜欢天使吗?”

“或许吧。”

“那就是喜欢咯。”

“……谢谢。”

“哈哈……你可真是个傻孩子。别哭了。老爷子我可是要做天使了哦。”

“嗯。”

“噢,钟声,我该走啦。”

“嗯。”

“记住,是99封。”

“嗯。”

“你是个好孩子。”

“嗯。”

“你会遇到你该遇到的人的。”

“嗯。”

“再见。”

“嗯。”

papika没有哭。

他只是眼睛进沙子了而已。

墓地的沙子……还真是让人的眼睛难受。

“走好。”

“老爷子。”

——没有人看见papika身上挎着一个信袋,也没有人看见papika身上披着一件披风。

——直到有一天他撬开了你的房门。

——叩叩。

——“你有信件需要邮寄的吗?”

——“我知道,你没有写过信。我还知道你的心想寄一封信,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但你的心在烦恼。时间,空间,性别,物种……”

——“不介意的话,请你的心,好好地告诉我吧。一字一句地告诉我。”

——“我不需要报酬,不需要理由。”

——“你所想传达的,我会一字字告诉【他】【她】【它】。”

——“不必在意时间。也不必思考空间。更不需要那些物种间隔。只需要告诉我就好。”

——“毕竟我可是个信使不是吗。”

——“一个毫不起眼的信使。”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