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族群中

杂食动物

喜欢夏天。

修bug是不可能的,当师尊才是真的【14】

金慢慢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


数据完成融合的那一刻,他便重新进入了上一具身体,而现在,他正身处秘境中心。


问题似乎在那一个瞬间被揭晓了答案,但得到的答案又让人如此迷茫。


我离开过这里?还是我留在了这里?


我究竟....属于哪里?


金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


“耀......”


神近耀站在金的面前,低下了眼眸。


“我在。”


我在你身前。


金突然想起第一次看见这个破碎的世界系统时,面前的这个系统传输给自己的那串数据流。


那是一段残破的数据,金花费了大量精力去破译才明白了它的意义。


——【我需要你】。


就是那一瞬间,金决定了要进入这个世界。


世界系统是没有思维的,但那串数据就像是一个惊喜。


它说:这个世界是不同的。


它说:我在倾尽所有呼唤你。


——他们说:“我需要你。”


于是自己就这么被骗进来了。


真是......傻了。



金揉了揉眼睛,最后抬起头,露出一个神近耀再熟悉不过的笑容。


“嗯。”


——傻到倾尽所有都要留下来。











另一边的三人仍在交战。


雷狮自然不可能一次性抵御两个人,但靠着一切奇怪的手段,格瑞和嘉德罗斯暂时也拿他没办法。


——直到卡米尔打开大门。


雷狮皱了皱眉,挡住嘉德罗斯的攻击。


“他走了。”卡米尔淡淡地说了一句。


“哼。”嘉德罗斯面上不露,但还是放缓了攻击。


雷狮回头看了一眼卡米尔,眼眸中似乎流露出了什么,但很快有被掩饰下去。


“抱歉。”卡米尔低下头,“大哥。”


雷狮冷哼一声,收了自己的法器。


“你们不去找?”雷狮撇了一眼格瑞。


“你是故意的。”格瑞的目光紧紧盯在雷狮身上。


雷狮不可能毫无察觉,但还是纵容了卡米尔背叛似的行为。


“与你无关。”雷狮转头,跨入大门之中。


卡米尔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有些难看,对着格瑞点了点头。


“...你们最好快点去找他。”


“大哥——”


卡米尔闭上嘴唇,不再言语,只是匆匆跟上雷狮的步伐。


“他要做什么?”嘉德罗斯看着格瑞。


“......不知道。”格瑞顿了顿,“先去秘境。”


嘉德罗斯犹豫了一下,最后拿出了一个飞行法器。


“你在害怕。”格瑞难得多言了一次。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径自离开。


格瑞眯了眯眼睛,最后踩上自己的剑,追上了前行的人。








金还是有些迷茫。


他的数据在刚刚那一瞬间彻底与这个世界关联,而丹尼尔提供的那一切数据也被瞬间踢出了他的数据库。


那些数据都是带有追踪性的,如果自己没有在遇见紫堂的那一瞬间选择切断联系——那么即使是残留在这个世界的数据也不可能阻止主系统的连接。


之前之所以一直没连接上主系统,原来是自己在阻拦啊。


金摇了摇头,难怪在嘉德罗斯和雷狮即将对本源数据产生致命伤害时连接上主系统了,结果是残留数据察觉到了自己本源的虚弱,所以让主系统进入了吗。


也难怪小黑洞会过来。金一点一点的理着一切的源头,毕竟只有他能绕过自己的残留数据,进来这个世界补充自己的数据,阻碍融合。


但为什么丹尼尔一定要带走自己?


金不能理解丹尼尔宁愿修改自己的数据也要把自己带回去的做法。


就像是有什么执念一样。


想不出来啊。金靠着神近耀的肩头,调整着数据处理器。


但现在已经结束了。金看着系统面板上的世界权限,叹了口气。


小家伙们应该都——


唔,是大家伙了来着。


金想起自己这具身体的身高。


“凯莉去哪了?”金问了一声,“她说要进来的......”


“......”神近耀指了指一个方向。


金顺着那个方向,查探了一下那边的数据流动向。


“唔。安迷修...来的好快。”金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


“该出去了.....”


神近耀点了点头,瞬间消失在原地。


他是这个世界的原装系统,但是已经转让出了自己的权限——现在也只能作为一个剧情人物存在。


简而言之,他现在很虚弱。


金闭上眼,分出一部分数据追踪着神近耀的动向,确认神近耀只是去修补数据后便不再分心,挥开身前的迷雾。


总该是要面对的。


金小步小步地挪着,企图以此拖延和徒弟们见面的时间。


但果然他还是怂啊...金抽了抽嘴角。


不说嘉德罗斯,紫堂和安迷修的模样,看来自己的计划把几个孩子都害的不轻...


金还是怕他们怪自己。


他只告诉了格瑞一个人真相——但那时候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主系统的检测下,只有有着世界系统护佑的主角能够在靠近自己时不被主系统检测。


虽然一切都是思量过的——在看见格瑞从床底的暗格里爬出来,抱着母亲的尸体如幼兽般嘶鸣的那一瞬间就开始计划的,但实施起来的后果,金并不确定。


一步差错,可能就会毁了一切。


一阵风拂过金的身边,带起他的发尾。


他的发梢上还残留着一抹浅淡的银色——这得等他完全适应了做一个世界系统时才能消失。


金深吸一口气,甩开自己那些没有意义的恐惧,开始调配着世界的数据,彻底地改变世界命运。


这才是他最终的目的,也是他来到这里,留在这里的意义。


他想保护这些人。


不是同情,单纯的只是某种直觉。


他们不该有那样的结局。


那是不对的。


或许对这个世界的普通人来说,什么也没有改变,但对于这个世界本来的人物支柱来说,有些东西似乎正在消逝,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莫名的满足感,就好像是留下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的欣喜。


【刷新成功。】


一声数据的轻鸣,一切尘埃落定。


金收起自己的系统面板,迈开了步伐。


是时候解释一下了。




但第一个来人是让金没有想到的。


“雷狮?”


雷狮站在金的不远处,一双紫眸透过风雪,紧紧地凝视着金。


金眨了眨眼睛,看着面前的男人。


雷狮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自嘲的勾了勾唇角。


他慢慢得走了过来。


不对劲。


金眯了眯眼睛,有些忌惮的退了一步。


“....雷狮?”


“嗯。”雷狮站在了金的面前,低下头,“你完成融合了。”


金愣了愣,记起了这个人的另一层身份。


“布伦达...”


“嗯。”


金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后金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抬起头。


“抱歉。”


“但他们需要我。”


“于是你就来了。”雷狮——或者说布伦达淡淡地说着,眼神却带着锋芒,“用我的权限申请了身体,因为一句话。”


“彻底消失。”


消失在我的身边。


雷狮俯下身,将头靠在金的肩膀上,抱住面前的人。


热息打在脖颈上的感觉并不好。金动了动身子,企图离开雷狮的怀抱。


雷狮只是收紧了手臂。


一瞬间好像有很多片段在脑海里闪过,一切就像是一场梦。


【那里很危险,不要考虑那里。】


【这个世界有一丝意志表现,我会把它上报。】


【修补?你想进去?他需要你?】


【小鬼,你究竟在说什么?】


【你一定要去?做梦。】


【我说过那很危险,那里已经接近破碎了,明白吗?】


【权限不可能给你。】


【听着,金,我喜欢冒险,但不是带上命的。】


【自由...我早就没有那东西了。】


【你不需要知道。】


【他去了哪?!——丹尼尔,他去了哪?!】


【送我进去。】


【送我进去。我不想说第三遍。】


【雷狮。把我的身份设定为雷狮。】


【心魔噬魂...他会来找雷狮。】


【他会来找我。】


雷狮闭上眼睛。


——我可以不顾一切。


——除了你。




梦终究是要醒的。




金猛地推开雷狮,一下子跪在雪地上。


而在世界上的某些地方,有些人敏锐的察觉到了世界的震动。


“怎么回事...”凯莉回头看着秘境中心,站在她面前的安迷修也皱起眉头。


一大波外来的高级数据正在从金的数据内攻击他——数据来源自然不言而喻,除了主系统,只有雷狮曾给他提供过数据流。


“你要做什么——布伦达!”


雷狮蹲下来,手指摩挲着金的脸庞。


“我让卡米尔放你走...让你融合。”


“可我放不了手。”


“你曾经只有我。”


“那为什么不能一直是我?”


“小鬼...."


“丹尼尔让我带你走。”


“我带不走你,融合完毕后...你的数据流太庞大了。”


“如果我没有带你回去,我会抹杀自己的记忆。”


“切断我和主系统的联系,这样你就是独立的系统。”


“不再有任何能束缚你的存在。”


雷狮埋下头,将额头抵上金的额头。


“自由啊..."


【你好啊!你是我的实习生吗?我是金!以后就是你的系统啦!】


——我的系统。

——明明这样说了。

——明明这样束缚住我了。



“小骗子。”


雷狮笑了一声。


“我选了你。”


“而这是你的选择。”


“攻击我,选择他们,或者让我带你走,选择我。”


“别哭。”


雷狮叹了口气。


“给你选择...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金色字符闪现的瞬间,雷狮闭上了眼睛。









【警告。】


【S8904号世界维修员,代号【海盗】,布伦达干员。】


【——判定失踪。】


【最后记录查询:

“我失败了。但我也成功了。”

“——丹尼尔。”

“你送进来的东西失控了。”

“失去掌控的感觉如何?”

“【管理员】。”】


【播放完毕】




“......"男子看着屏幕上的字,眯了眯眼睛。


“回收【海盗】。”


【警告,已脱离权限管控。】


【警告,黑洞已失控】


“......”男子负手看着面前展示的一切。


他突然想起自己把金交给这个人时,那个人曾对自己说过一句话。


“为了达到目的,【海盗】是不择手段的。”


“他算好了。”


男人对着面前巨大的圆形金属物说了一句。


金属物身边环绕着的数据波动了一下,继而又回归平静。









金反手抱着怀里的人,闭上了眼睛。


眼泪划过脸庞,滴落在雪地里。


“我...”


“对不起......”





那双重新睁开的紫眸里划过一丝暗流。






【我知道。】


【但我放不了手。】


【所以我不会放手。】






————————————————————

*好了我终于解决了布伦达了。

*解释一下布伦达算计了啥:

布伦达故意让卡米尔能放金离开,让金彻底融合完毕后,本想一次性带金离开,却发现自己可能无法转移金的全部数据,只能让金主动跟着自己离开,但这基本不可能。

所以布伦达借金的手切断了自己和主系统之间的关系,然后自己抹杀了自己的记忆,从此以雷狮的身份留在金的身边。也就是后文不再会有布伦达的戏份了,问就是人是雷狮了。


*各位小可爱不理解的话,就当是“雷狮曾经和金在一起玩,知道金是一个系统,也知道很多系统的事情,本想带金走一个人独占金,结果打不过,现在为了留在金身边,删除了自己过去记忆。”就OK。


*听闻雷金暴涨,一众人正火速赶往现场。


*顺便还有人记得小黑洞吗....|ू・ω・` )

*欢迎捉虫。

评论(14)

热度(5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